shea

论坛ID:ldhlp

【all邪】第三十一章: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哨向

接前文及彩蛋

今天有点肝爆字数了所以晚了点,尽情食用吧!

 


胖子走了之后,我带着满脑子胡思乱想沉沉的睡过去了,不知道是真累了,还是自己本能的逃避,竟然就这么一觉睡到了早上

 

睁开眼活动了下身体,长时间的深度睡眠带走了我肌肉中90%的疲劳,好久没有这么神清气爽过了,身体都轻盈了许多,如果下一秒钟我没有想起来昨晚发生了什么的话,今天应该会是久违美好的一天

 

找回了像幻灯片一样的清晰记忆,烦闷至极,习惯性的抓向头发,没发觉指头尖被什么东西勾住了,等发现的时候已经收不回力道猛的一扯,拽的头皮生疼,我捂着脑门无声的哀嚎,痛感足足维持了一分钟左右才淡下去,我伸手轻轻地去摸罪魁祸首是谁,摸到了几缕像是打了发胶一样硬邦邦黏在一起的头发...............

 

“操!”

 

我盛怒下朝空气挥了拳头

 

我怎么忘了,昨晚胖子走了没多久就睡了,黄灿分明提醒过我至少要去洗洗头发的,我他妈竟然带着他肮脏的体液睡了十几个小时!

 

胃里猛地一痉挛,两腮像是被装了水泵一样大量的冒酸水,我拖鞋都来不及穿,跌跌撞撞的跑下床找了个盆接着自己的呕吐物,空腹了十几个小时,能吐出来的除了酸水也没有别的东西,酸水吐光后,呕吐也并没有因此停止

 

我觉得自己生病了,为什么干呕停不下来,胃袋因为多次反复的痉挛开始有痛感,扶着盆边的手抖如筛糠,眼角一滴滴连成串的泪珠不知道是因为呕吐带来的生理反应,还是自己因为恐惧真的在哭,十几次之后,无休止的干呕总算停下来了,在我的食管破裂出血之前放过了我

 

我带着满头的冷汗原地跌坐,浑身的肌肉控制不住的颤抖,胃部的痛感没有随着呕吐的停止而消失,强烈的绞痛感反而使我的脑子此刻异常清醒,我用粗重的喘息调整状态,思考自己的反应是否来自于心里疾病,我希望不是,我不想因为那个人渣让自己有了难以治愈的心理创伤,我不想因为这种恶心无聊的事情厌恶自己,胖子说不是我的错......

 

“对....不...是我的....错...”

 

我强制自己抛弃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只去回想胖子的话,我不能放弃自己,我一遍遍回想胖子的话给自己洗脑,鼓励自己,说服自己,如果我此刻放弃了自己,没有人再能救活我了........

 

十几分钟过去,我发现自己呼吸平缓下来,身体不再不受控的颤抖,后怕晚一步袭来,此刻才能叹出一口气放松了肌肉,本想把因为冷汗黏在脸上的头发撩到脑后,双手触碰到脸颊,才意识到自己满脸泪痕

 

“呵”

 

我垂着头笑出一声,早就不知是苦笑还是嘲笑了

 

还好,吴邪,真的还好.....还好刚才你没让自己崩溃掉,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们生气了我就去道歉,他们不要我了我就去求求他们,求求他们再给我一次机会就好了,他们不会对我那么狠心的,不会的........

 

我毫无表情的站起来,脱掉上衣,下半身只有一条短裤..........先把自己收拾干净吧,洗干净了心情应该能变好一些,嘴巴里都是残留的胃酸臭味,头发上还挂着干成痂的‘茎叶’,这样下去自己就只有堕落的份儿了

 

...

 

我还是只穿着短裤坐在床边,垂下的头带着刘海还在往下滴水,在这里洗澡只能去附近的溪水里,高山雪融下来的流水,很冷,冻僵了我的脑子,也好,逃避就逃避吧,再也别想起来了

 

“吴邪!”

 

帐篷被从外面打开,太阳不会被我的心情影响,还是那么闪耀,忽然刺进来的光线只能伸手去挡开

 

“你为什么光溜溜的坐在这啊!还湿着!在这种深山里发烧可不是小事情!”

 

黄灿嘴巴里啰嗦不影响他手底下麻利,扯过一条毛巾擦干我身上的水珠,又想帮我穿衣服时

 

“我来吧”

 

我接过他手里的上衣套上,黄灿立马把毛巾盖在我的头上,搓我的头发,让它们干燥起来

 

我放任他动作,一动不动

 

“你得在太阳底下晒一晒,皮肤这么冰,可千万不能感冒了”

 

我本来想告诉他等一下自己会去的,可发现没有说话的欲望,就这么闭着嘴呆着

 

黄灿没能等到我的回答手底下一顿,但很快又恢复了,三下五除二的擦干我的头发

 

“走吧,你没吃饭呢吧,我得监督你吃早餐”

 

我们两人去了用餐区,我注意到营地人很少,他们去出任务了吧,可能又有三四天见不到了,心里说不上是高兴还是难过,应该说能正好分开几天冷静一下吗,可我更怕没能及时和他们沟通,没能及时的道歉,传达我的想法,几天后他们会带着对我的失望回来

 

“小三爷!”小六远远地看见我眼睛一亮

 

“我专门给你留的!”

 

小六端来了一份热汤,一份看起来是炒杂菜的东西,和一份第一次就做给我吃过的美味的三明治

 

实际上我的胃痛还没有消失,但为了不让它继续疼下去,吃点东西才是明智的做法,我从三明治吃起,一点点消灭眼前的食物,黄灿和小六陪着我坐在对面,像往常一样互相顶嘴,什么都没有变化过的样子,他们是商量好了不再在我面前提起昨天的事儿了吧,我承认这让我舒服了不少,能交到这几个朋友,这趟吃再多的苦都来得值

 

“你监督我吃饭,谁让你这么做的”

 

对面聒噪的人声戛然而止,黄灿知道我是在问他,支支吾吾道

 

“开玩笑,你以为谁使唤的动我?我就知道你没吃早餐才这么说的”

 

我放下汤勺,什么都没说,只是满眼内涵的看着他

 

“........还能有谁,就那四位黑面神早上走之前嘱咐我的呗”黄灿扭过头

 

我重新拿起汤勺,却没有再喝.........要真是他们四个就好了,我还能安慰一下自己,至少他们还是担心我的,可我太了解他们了,他们四个怎么可能同时去找黄灿呢,应该是胖子吧......

 

刚才吃下去的食物好像都变成石头压在胃里,随着我的心情一起向下沉,手里的汤勺好像有千斤重,再也没办法用胳膊举起汤勺继续吃了

 

“小三爷,你脸色不好,不想吃就剩下吧,我中午给你留野鸡汤你再吃了补补”

 

小六那么阳光的孩子,此时皱着脸满眼担心,我仿佛能从他清澈的眼睛里看到自己脸色有多差了,把这孩子吓成这样真不应该

 

我挤出笑脸,“行,六啊,中午再陪我吃吧”

 

“没问题!”

 

“不是!我呢?我呢?你们俩不带我,要让我一个人孤苦伶仃的吃独食吗?”黄灿不满道

 

“小三爷只叫了我,黄向导你就自己吃呗!”小六哽回去

 

“好啊!我就知道你俩狼狈为奸不是一天两天了!”黄灿和小六开始小打小闹起来,气氛好像变得真的很轻松,我沉下去的心情在一点点慢慢的回暖,眼含笑意的看着他们打闹

 

“小三爷!趴下!”

 

和黄灿一起隔着一个桌子打闹的小六忽然扭头冲着我大喊,我眼里的笑意都还没来得及收回,紧忙转为疑惑,但小六表情的狰狞严肃告诉我刚才一瞬间一定发生了什么,我必须听他的,身体反射般的做出回应,匍匐在我坐的这条长凳上

 

我紧张的只能听到自己怦怦的心跳,大概三十几秒后,小六扶着黄灿和我一起躲在桌子后面,我才看到黄灿潺潺流血的肩膀

 

我惊讶的倒不过气

 

“这...这是什么...枪伤?”

 

我分明没有听到开枪声啊!

 

小六把我和黄灿放在身后,作为我们中唯一的哨兵,用结实的肩膀护住我们,语气是没听过的严肃

 

“有消音,营地有人闯进来了”

 

我几乎是瞬间就想起了初见面快要暴走的浅瞳小花,还有后来受了重伤的瞎子,如果和之前他们遇到的是同一拨人,小六带着我们两个,还有希望吗......

 

“该死......”小六低声咒骂一声

 

“这群人是故意的,他们知道今天营地没有哨兵,直接朝着这里过来了”

 

“我们现在怎么办”我扶着疼的只剩抽气声的黄灿,强迫镇定下来和小六商讨对策

 

“想办法撑到中午,哨兵们今天任务地去的不远,中午应该会回来”

 

我没脑子的愣了一下,心里竟然还在想原来他们没有要扔下我走三四天啊,紧接着小六的声音叫醒我

 

“小三爷,你和黄向导留在这儿,现在营地只有几个炊事兵和医生是哨兵,我们几个会想办法拖到中午的”

 

“好”我发着愣答应道

 

直到发觉小六摆出姿势要走,才一把拉住他,小六也被吓到一样回头看我,我话哽在喉咙里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

 

“小心点”

 

小六听罢我的话,露出一个我熟悉的笑容,像今天的阳光一样

 

“没问题的小三爷,保护好自己”

 

小六从拐角消失了,我抱紧怀里的黄灿,发现他的血竟然还没止住,嘴唇都已经发白了,我立马脱了自己的上衣,撕扯成不规矩的布条,扎紧在黄灿的伤口周围,抱着虚弱的他一动不动,脑子里在快速地思考应对意外的办法

 

有人过来了........会是小六吗........

 

我连呼吸声都不敢有,耳边的脚步声被一步步放大

 

.........不行,我不能冒这个险

 

我挪开凳子,吃力的把黄灿塞到桌子下面,再把凳子归位,做完所有动作后,下一秒,我看到了一个蒙着面的士兵........

 

他们身着黑绿色军装,但显然不是来自我们国家的部队,我不认识这身衣服,也许这只是代表他们的组织,面罩和头盔之间,只暴露出了眼部的皮肤,背上挎着步枪,却举着手枪以作战姿势靠近,我看到了某处,果然,是消音器........

 

他们知道我在这儿,逃不掉就要面对,我开始思考现有的线索,对方用枪,所以是普通人,不是哨兵,哨兵作为新时代的超能力者,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天生具备的速度与力量足以淘汰掉目前所能见到的绝大部分武器,他们所配的两把枪就在其中,既然是普通人,为什么找到这里来,到底是什么目的,给枪装上消音器,又趁着作战哨兵都不在潜入营地,目标一开始就是营地里剩下的人吗?想在不惊扰作战哨兵的状况下,解决掉我们........

 

我换了个方向,把黄灿的位置尽量隐藏在阴影里,好在他已经昏过去了不会发出声音,冰冷的枪口抵住我的眉心,我一点点站起来,直视全副武装只露出一双眼睛的敌人

 

“名字”

 

从男声判断对方在30岁上下,问我名字有几种可能性,一,他们在找人但没有搞到对方照片;二,有可能他们找的就是我,也搞到了照片,问名字只是加道保险

 

我暂时还分析不出来哪种可能性对我们更有利,犹豫不决时,回避是最好的办法,我闭紧嘴,不打算告诉他我的名字,不管对方在找谁,只要有特定的目的,都不会允许错杀的

 

抵在我眉心的枪口显然没有什么耐心,士兵用握枪的拇指掰了枪栓,只剩扣动扳机这一步就能随时对我开枪

 

“你猜错了,问名字,只是为了好写死亡名单”

 

我心一凉,闭上眼睛等待那一秒

 

“砰!”

 

扳机被准时扣下,我应声倒地

 


彩蛋接后续

评论(11)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