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

论坛ID:ldhlp

蛊之张海客篇

我活的老、经历多有什么用,还不是看得越久,爱的越深

 



我在吴邪五岁那年受命观察他,看他偷吃冰糖葫芦,看他不吃药被训,挺无聊的,我刻苦训练这么久就安排我干这活儿?每日的工作内容就是跟着吴邪,不被吴邪发现,再拍吴邪照片交工

 

两年后我知晓他们要吴邪的照片不仅仅是为了监视,他们用我拍的照片拟化出了吴邪成年后的样子,我认命躺上手术台,成为他

 

怎么会不怨,发丘指剁了,腿骨打断重接了,甚至随着吴邪的长大,一直不间断的监视,我不停的被送上手术台改造,整容微调已经不足为道,光是敲断肋骨重塑上半身就不下三次吧

 

张家人都有使命,但自从接触了吴邪,废了发丘指,我自觉我的使命好像是一次性的,一旦未来吴邪事情完结,或者吴邪死了,我也废了...........无所谓,我本来也不在乎什么使命,张家人都快死绝了,在21世纪还是多挣钱吧,世界离了我一样转,我看香港就挺能挣钱...

 

族长又去守门了,他是张家最对不起的人,我于他敬重,但其实打心眼儿里还是想像平常兄弟一般相处,怕是没有这个机会,平常两字于我于他都太遥远了,也罢,有些事情是该提上日程了

 

墨脱,我初次让吴邪知道我的存在,遇了这么多事还是毛头小子一个,族长把他保护的很好,我告诉他我观察他几十年,他表情很一言难尽,等我把和我俩一模一样的七颗头摆上来,他的表情就更糟糕了

 

我让他证明他就是真的吴邪,不然今天他的脑袋就是第八颗,这小子被吓得不轻,其实,能在墨脱找到他,我心里是有底的,不过有底干嘛还真么吓他?嗐,以防万一呗

 

一番周旋后,我送他和胖子进了幻境,他成功的醒过来,看来这么多年他没少跟着族长见张家的铃铛,在幻境里也验证了他半吊子的麒麟血

 

他自从见到我,到刚才醒过来明白是我搞的鬼,期间眼神千变万化,但都算不上友善,可能心里骂我变态呢吧,我说过,我比你还要了解你自己,于是,我心有成竹的用族长小时候的事情引诱他,他不可能不上钩,就算我这个叫张起灵的鱼钩上没有饵,他也百分之百会上勾

 

其实我跟他说的关于族长的事真的是我知道的全部了,至少能想到的都告诉他了,他一副看奸商的眼神瞪我,觉得我还有保留,只说些表面的东西哄他,我可太冤枉了我,我也就是和族长一批放过野,一共就几个月,他还老是单蹦,连句话也不说,回了本家我连门都没资格进去,去哪里知道那么详细,能知道这些已经不错了,还得靠我从以前就关注小官,而不是和其他人一样全然把他当张起灵看,才能记这么些年

 

反正要多的没有,但是得装做还有保留的样子,把吴邪和他朋友送进康巴洛,一是把信息传递给吴邪,二是他俩最好能把身边这个汪家人给收拾了,我也省的动手了,装我妹碍我眼烦死了

 

这事儿以汪家人成功被玩死收场,还行,不算弱到极点

 

再见吴邪他已经大变样了,我们后几年尤其族长进门后,对吴邪的监视就弱了很多,也不用我亲自盯着了,只需要隔时听听汇报就行了,我想想最近他干什么了.......黑瞎子,最近好像在和黑瞎子学手艺........怎么就把自己练成这样了,没我帅了

 

他坐在我对面邀请我加入计划,我还有点感慨,毕竟自己一手看大的,原来蠢成那样怎么要给自己揽这么个烂活儿,我心里清楚,先是为了族长,后是为了九门,冲他是帮族长,我就没有理由拒绝他,再说了,有人要端掉几千年的死对头,有什么不好,张家人总是驱利,这趟失败了不亏,成功了血赚

 

我点头后,吴邪开始把他的计划一点点的摆我面前,我纳闷他怎么知道这么多,他哪来的底气确定他知道的历史就是真的,后来我才知道那处变电站,他TM自己亲眼看来的能不真吗.......这小子对自己还挺狠

 

他那天的计划说了很久,但也只是我的部分,我并不知道全盘,这已经足以让我吃惊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但他这也太夸张了吧!原来偷着扔药都被抓住打一顿的真的是他吗

 

“就这?”

“就这”

 

他告诉我的行动方案并不全,说下一步怎么走再说.......行吧,都随你都随你......我就听他的去古潼京里瞎转悠,招招汪家人再救救他拐来的小孩儿,这趟古潼京走完后我就收到了消息,去墨脱,消息其实还有其他内容,就是挺奇怪的,不是让我去哪个喇嘛庙里,而是让我摸到什么地方的悬崖底里!我是真的摸不到头脑,自作主张早去了几天探探,他给我的悬崖地址就在康巴洛附近.....直接约在康巴洛不香吗?暖和还有吃有喝的

 

很快我就知道吴邪叫我在悬崖底等着是什么意思了,我按照他的意思每天都要在悬崖底探一遍,不出几日就找到了吴邪,他周围一片雪都是红的,耽误不得,即使脑子已经彻底麻了,也赶紧把他背回到康巴洛

 

喇嘛给他包扎急救,我为了避免他什么时候死了都不知道,就一直一刻不缓的看着他,最后干脆把自己东西挪他屋里一起住着,第五天他睁眼了,他在想什么我不知道,我心里挺复杂的,从在黑瞎子那把自己练死,到嗑蛇毒把自己磕到极限,我越来越觉得自己花了几十年时间观察他都是在浪费时间,甚至觉得以前监视到的吴邪根本不是真正的吴邪,同一个人怎么可能在短短的时间里从无邪天真到穷尽算计,直到我找到躺在悬崖底的吴邪,他看起来那么脆弱,就像以前一样

 

所以,你的蜕变都是因族长而起吗...........我突然觉得族长没那么可怜了,寥寥草草活了一百多年遇上这么一位尽心尽力的,以前的张起灵可都没这命

 

吴邪计划顺利结束了,应该是他的第十八次顺利结束了,我没有理由留下来,他去接族长我也没必要掺一脚,非要族长回张家,雨村挺好的,他俩都该养养了

 

我虽然觉得现在挺好,耐不住其他人都想让组长回去,有什么好回的,你看他像会做生意的人吗?我也只好一趟趟来雨村做样子,吴邪的状态确实好多了,也能看出几分从前的傻缺样儿了,就是,这样多好啊,又好骗又好玩的,把自己搞得跟毒蛇一样又丑又没意思

 

等会.......这小子到底是情商比智商低!看不出来我是来做样子的吗?!次次来都非得骂我一顿!呸!下次我来要是再给你带吃的我就不是张海客!!!

 

 

 

还是觉得客仔救吴邪更靠谱,一是熟悉墨脱,二是那个时候王盟被吴邪赶回去了正闹别扭呢


等会再更个段子,突然想到很涩的东西,发到那个日常合集里

评论(8)

热度(620)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