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

论坛ID:ldhlp

【all邪】过年二三事

ABO系列

本合集同系列可以连着看

 

 

由于众所周知的特殊原因,今年的年,我们全家都是在北京过的,比起往年在农家乐里过的年,也别有一番滋味

 

像以前,我都是带着他们坐班车去镇里赶集囤年货,今年直接走进一家超市样样都能搞定,更方便了,年味儿倒也确实淡了不少,幸好新鲜劲儿还在,毕竟我们一起逛超市的景儿还挺稀奇的

 

胖子在一些特别的事情上有他独有的精致

 

“为什么不能在超市里把肉一口气买够?”

 

“胖爷我可不是什么肉都吃的!猪肉就算了,你像鸡啊,鸭啊,鹅啊,还得是去郊外的厂子里抓活的,那吃着才得劲儿,这冰柜里的鸡就跟死肥宅一样,打眼一看就知道鸡兄这辈子没怎么运动过”

 

我们开来的车,后备箱都通通塞满了,准备走的时候,胖子说肉还没买齐,要开辆车去郊外,他要把车开走了,这里有几个就得走回家去,我咂摸了一下,决定支持胖子

 

“你去吧,买完了还是在这个停车场集合”

 

“妥了,胖爷我肯定把全厂最好吃的鸡抓回来,给你和我干儿子美美补一顿”说罢就甩着车钥匙走了

 

“说吧,你又打着什么馊主意呢?”张海客靠在车身上

 

“我没有任何非分之想”

 

“真是那样的话你就应该早点回家,外面太冷”张日山给我拽了拽羽绒服领子,确保没有漏风

 

“我好不容易出来放放风,咱们就在这周围逛一逛吗,顺便等胖子回来”怀孕之后真的很少好好欣赏外面的世界,尤其是我现在进城了,不逛逛也太亏了

 

“大徒弟,附近有花鸟市场,师傅带你去溜溜去”

 

“走!”

 

“等会,你那市场正规吗?”小花把黑瞎子拦住了

 

“啥?现在这个社会还有不正规的花鸟市场吗?难不成...黑爷你刚才说的是黑话?你要带吴邪去逛黑市?”黎簇思想严重滑坡

 

“我又没疯”黑瞎子难得一副苦笑的样子

 

“我的意思是,管制怎么样,不会有狗上来就扑人的那种吧,或者猫毛满天飞之类的,对吴邪不好”解雨臣

 

“放心吧花儿爷,先别说咱几个,这不还有哑巴在呢么,一根毛都近不了身”

 

“诶呀,咱们快走,再磨叽胖子都要回来了”

 

闷油瓶临走前还从车里取了我的保温杯,这么芝麻小的一件事看得我眼泪都要掉下来,自家瓶子初长成啊.....

 

我家养狗的,所以我家有狗场,打小就在狗窝里滚,可花鸟市场还是新鲜啊,我们一进去,我就看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你说在家里养点猫啊狗啊鱼啊,这都正常,龟我也能理解,可......还有一些大大小小的蜥蜴真的会有人养吗?

 

“这个不错,夏天能吃蚊子”张海客对隔着玻璃的某只蜥蜴给予赞美,哦,原来还真有人会买

 

蜥蜴过去,又是一箱子蛙,几百只都只有指甲盖那么大,那这个,是不是还得我给它抓蚊子啊......

 

紧接着往里,看到了一柜子一柜子的蛇.......老板说这蛇吃素的.....然后他又说,这蛇能长到女娃胳膊那么粗.......只吃素能长那么粗吗?毕竟它现在只有我一根手指头粗细

 

“养这没意思,我大徒弟见过更叼的”

 

那可不,野鸡脖子 黑毛蛇,再不济,老子还见过烛九阴呢,每一样都够我喝一壶的

 

下一趴动物们终于带毛了,是兔子,我不知道兔子现在还有这么多品种,像我小的时候,印象中女同学养的都大差不差,白毛,立耳朵,红眼睛,不像我眼前的这只,淡黄色,长毛,垂耳朵.......这个操蛋的世界啊,连兔子都进化的这么快

 

带毛的又不止有兔子,还有老鼠,我知道人家叫仓鼠,但仓鼠旁边还有个叫花枝鼠的,这就感觉和我在乡下药死的长得属实是差不多了

 

“我想要这个”我手指指向一窝没有尾巴的仓鼠,我实在是接受不了隔壁花枝鼠那条长尾巴

 

“你要养?”小花撂下手机看向我

 

有霸总在身边就是好,手指头指一指就能拥有,我本来以为很顺利的,直到小花出声...

 

“老板在吗?你这老鼠带鼠疫吗?或者别的病毒”解雨臣

 

“兄弟,我这是仓鼠,成干净了”老板解释到

 

“养这多没劲,我看第一家的蜥蜴都不错”张海客提出自己的建议

 

“我比较喜欢吃素的蛇”黑瞎子提出自己的小建议

 

“可惜,小花只会买我喜欢的,你们还是歇了个菜吧”

 

然后,我得到了一只圆乎乎的仓鼠,白色的,有点炸毛

 

我拎着我的小鼠接着往前溜达,你别说,现在的宠物猫宠物狗性格都真好,可亲人,幸好现在小满哥不在家,不然我今天摸了这么多只猫猫狗狗,回家又要当孙子了

 

“喂!天真啊!胖爷完事儿了,你们人呢”

 

“这就回来,在隔壁花鸟市场呢,挂了吧”

“走吧,胖子搞定了,咱回去”

 

这个市场布局就是从头走到底一条街,我们都快逛到底了,才折回去找胖子回家,路过了卖我仓鼠的老板店里,我又进去买了点粮,出来就拆开一小袋倒进笼子里的食盆,扔垃圾袋的时候突然有点儿不对劲

 

“诶,你们听见什么声儿没有”

 

闷油瓶伸手一夹,从垃圾堆里夹出来一只湿漉漉的狗崽子

 

“呦,这崽子连眼睛都还没睁开”黑瞎子弯腰看这只狗崽

 

“黎簇,把你围巾给我”张海客伸手

 

“干嘛”黎簇莫名其妙

 

张海客拿到围巾后把狗崽子从闷油瓶手里接过,包起来“你问问吴邪,他是不是要把这狗崽子带回去,他要能不管这狗崽子我跟你姓”张海客用围巾把狗崽子擦干包起来

 

“艹,是只有老子带了围巾吗”黎簇缩了缩脖子

 

 

 

“你们也太磨叽了,看看胖爷给你们打完电话多长时间了!呦,哪来的狗崽子啊,眼都没睁开,这么小不是买的吧,嚯!这哪来的耗子啊”胖子脚边放着一个特大的黑色塑料袋,还拴着一只活鸭子

 

“你别告诉我要把鸭子就这么带回去”小花看着扑腾的鸭子皱眉

 

“那怎么不行,胖爷给你们卤了吃”

 

“它不仅会拉在地上,还有可能拉在天花板上”张日山默默提醒

 

“怎么的,天真的狗拿耗子都能进屋,胖爷的伙食不行?别废话了,赶紧开车,我还有一堆菜要做,再说了,我干儿子就要吃最新鲜的,上车!”

 

 

 

 

回家之后,胖子把鸭拴起来,喊着一定要看着他的宝贝鸭活到大年三十,我们回家后给小狗崽冲了热水,往暖水袋上盖层浴巾把狗崽子放上去,又喝了一针管我的羊奶粉(他们给我买回来暖胃的,一度腥的我喝不下去),身子暖回来了就死不了了,张海客倒了解我,都遇上了,咋能狠心扔回去,既是给肚子里的儿子积积德,也是我该做的,狗对我吴家永远都有一份情在,你说它老子有可能救过我吴家,我对人家儿子能见死不救吗

 

这狗崽子也是争气,隔天就睁着眼吱哇乱叫的要奶喝,隔两个小时就叫唤,傍晚的时候,我看到闷油瓶不耐烦的看了狗崽子一眼,笑死我了,崽崽,你烦到你闷爷爷了知道不

 

狗崽子四条短腿都站不稳,小花的地板又锃亮,两步道儿让它走的四仰八叉

 

“天真,把狗崽子拎桌上去,胖爷过来过去的一脚下去踩得你找都找不着”

 

我把狗崽子连窝搬桌上,旁边是我的鼠子,狗崽子估计是闻着味儿不对了,一个劲儿撞仓鼠笼子,撞去呗,反正隔开着呢,我就去上了个厕所,回来发现狗崽子怎么在我鼠笼子里.......鼠在狗头上趴着,呵,你俩处挺好

 

三十那天,可把胖子忙坏了,早上起来一天都跟陀螺一样,我看他也乐在其中,北京也是胖子的家,来这儿过回年还有我们这么多兄弟陪着,胖子明显美得很

 

“来来来,老黑,宰鸭了,嘿!你瞧瞧!哈哈哈哈”胖子在外面大笑

 

原来是我捡回来的狗崽子在鸭身上骑着呢,啧,这狗搞不好还真是个人物。。。

 

虽然在北京过年,可年夜饭桌子上的菜,几乎都是出自胖子的手,张日山也端上来几盘,不过和新月饭店没什么关系,是他自己做的家常菜,好吃,咱也不知道市里现在让不让放炮,反正偶尔还是有噼里啪啦的声音从窗户里传进来,我们一起也过了不少的春节了,可每次坐在一起,我都心里暖呼呼的,努力没白费,我没拿筷子的左手在桌子底下摸了摸肚子,我对这个新成员的到来,越来越有信心了.....

 

彩蛋写的是...产房?生了生了!

写完了,一度刹不住车,彩蛋1.5k字,还没写完,下篇接着,彩蛋篇幅要不够了……

评论(25)

热度(44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