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

论坛ID:ldhlp

【all邪】藏海花1


 要平心静气地写下这个故事很难,我在此时已经故意压低自己的情绪,才写下了这第一句话。

 

很多事情,发生了之后,你并不愿意记述下来,因为你知道,虽然这些事情的过程值得让其他人知道,但是,记录它们的过程,使你不得不再去经历那些痛苦、焦灼、疑虑,有的时候你甚至会回到当时的情景中去。那并不是愉快的经历。

 

“额,开头的氛围变得不同了”李加乐观察我的神情

 

“没关系”我给他扬起一个微笑,“我不介意继续下去的”毕竟,现在该在身边的都在身边了,有些东西,再也伤害不到我了...

 

之后的故事错综复杂,各自成文几乎可以写下百万字了,我和张起灵也成了朋友(是不是真的朋友,现在想起来,我也有点凄凉)。

 

...

 

那个故事已经结束了,在故事的结尾,张起灵带着他所有的秘密不知所踪,我以为我什么都知道了,但是却发现,其实关于他的,仍旧全都是谜。

 

我不知道,是不是在我也有了孩子之后,在我孩子的生命中,这个人还会不会出现,还是那张年轻的脸。但是我确定的是,不管这个人身上背负了什么秘密,不管是否和我的家族有关,我都希望在我生命完结之前,结束这一切。

 

我希望能再次见到他,了解他的秘密。

 

“对不起”张起灵

 

“嘿,这么说就生分了瓶崽,一家人不说这些”胖子

 

没错,我没有一秒钟讨厌过你,没有必要和我说对不起...

 

“是我,让你痛苦...”闷油瓶

 

“是啊,你走掉的十年,是我最疼的日子了,要怎么惩罚你呢”

 

“你在和哑巴调情吗”小花双手交叉胸前冷眼看我

 

“徒弟,你在说色qing的话吗”黑瞎子

 

“...不要太激动,我开个玩笑”一个个的怎么在这方面都这么不禁逗

 

从这里就开始了,闷油瓶不在的时间

 

相信从我着笔的字眼就能看出来,我不知道,我经历了所有环节,但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知道闷油瓶走了,我,得站在他身前护着他了,好像不这么做的话,我就会永远失去他,在下定决心彻查闷油瓶的身世初期,有点对于未知的颤抖,因为我知道这小子身上的东西,绝非普通,另外,使我坚持下去的部分,是急迫,和庞大无边的焦躁,我好像感觉到了,什么是没有时间了这句话,我心焦着害怕每日没有进展,浪费闷油瓶许给我的十年,同时,从我回到杭州开始,无时无刻都急迫着希望上帝可以给我按下快进键,让我明天就可以跨越十年见到闷油瓶,如果你骗我...十年后,无论是他消失,还是已经死了只剩发臭的尸骨,我都接受不了,到时候我会是什么样子,我自己都想象不到

 

小花显然觉得成功的可能性不大,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有这种预判,也许,在经历了这样的事情之后,还能保持我这种好奇心,本身就是一种病态。不过他没有阻止我。

 

“正好相反,我没有阻止你,恰巧是贪婪你的好奇心”小花

 

“啊,我还以为,你当时已经很厌恶再接触这些事情了”

 

“是啊,我对于8岁后做的所有事,都很恶心,但不包括你”

 

“为什么,我找你做的事情恰好就是你最讨厌的部分了”

 

“因为你傻”

 

“???”这天儿还能聊下去吗?

 

“你的做事风格很傻气,无论是当时还是以后,手段提升了,目的却一直很单纯,再一个,我阻止你你就不追着哑巴张跑了吗?你也不会听,索性我也不白费那个力气”

 

“.......”太了解我了

 

其实小花话也就说了一半,他不止没有阻止我,事实上,从我们再遇时起,他还一直在帮我,也许是觉得我这个发小又菜混的又惨,引起了小花的同情心,又或许就像他所说的,我的好奇心,于他来说难能可贵,他忍不住想看我下一步会怎么做,无论是哪种,或是两者都有,我都只能暗自庆幸,幸好再次遇到了小花,也幸好当年三叔带我去了北京,和这个叫小花的‘小女孩’,结上了缘分

 

“既然是汉人,肯定都想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你带我走,我就把一切都告诉你。”

 

闷油瓶看着女孩儿,她脸上露出了期盼又急切的表情。之后闷油瓶点头说“好”,便走到女孩儿的身边,伸手一下按住她的脖子,她昏迷了过去。

 

喜欢威胁人的,一定不会轻易把秘密说出来,闷油瓶心说:还是靠自己吧。

 

“前面儿不说是个面容姣好的女娃儿吗?瓶崽除了天真,完全不怜香惜玉啊”

 

“呵呵...是这样吗?”

 

“干嘛,偶像对你还不够好?”刘丧yygq我

 

我看了眼闷油瓶,他也抬头对上了我的视线,一脸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的样子,

 

“没事儿,就是我对被小哥捏脖子这事儿挺熟的”

 

“我作证,我见过”瞎子举手

 

“咳,是..不一样的”闷油瓶和我解释

 

“嘶,你是不是还是嫌我麻烦,直接让我闭嘴”我眯起眼看闷油瓶

 

“...没,在雷城是怕你消耗太多”

 

“还有,不想听你说晦气话”瞎子补充,“那回我是支持你的哑巴”

 

“那,我送你上雪山那回呢?是不是嫌我烦,怕我缠着你不让你走?”

 

“.......”

 

 

我懵逼了,激动地站起来

 

“你怎么沉默了!你还真是嫌我烦啊!”

 

“告别,麻烦,但会对你不舍,我必须走”

 

我语塞的看着闷油瓶,“好吧,看在你舍不得我的份上”我悻悻然的坐下了

 

“啧,你这就放过族长了?”张海客

 

“啥意思?”

 

“你什么时候对我也能这么温柔...”

 

“你老惹我生气,不能怪我”

 

“可待遇差别很大啊!你看,和族长生气都没有五分钟,但你上次却和我冷战了足足十天。。。”张海客嘴角都掉下去了

 

“还有这事儿?”张日山

 

“嗯,因为他趁我睡觉偷偷做,做了还忘记给我清理”

 

“你活该”张日山利落的下定结论,就差指着张海客的脸说了

 

等我转到了背影面前,梦游般的疑惑一下变成了一种带着沮丧的愤怒外加疑惑。因为我发现这不是一个人坐在这里,而是一个石像。

 

...

 

小哥的脸其实相当有特点,他不是一个会淹没在人群中的人,但这些都不是让我在意的地方,我在意的是这张脸的表情。

 

我发现,这张脸是在哭。

 

我走远了几步,越发觉得毛骨悚然。我发现整个石像呈现着一个让我震惊的情景——小哥坐在一块石头上,头低着,然后,他是在哭泣。

 

“真的假的啊!张小哥会哭?”黎簇对闷油瓶的刻板印象大多来自汪家当初对他的教育

 

“你成绩差果然是有原因的,审题都审不清楚,是雕像OK?”江子算

 

“那是哪个逼这么诋毁张小哥的形象!”黎簇

 

“张起灵自己雕的”霍道夫

 

“啊.....”黎簇坐立难安,有点尴尬

 

“这个雕像的故事不能由我告诉你们”

 

“你知道张小哥为什么会雕自己了?”

 

“当然,但这不是我和小哥的故事,所以不应该由我来分享,以后有机会再说吧”毕竟是闷油瓶为数不多的纯粹的记忆,我也同等的珍惜

 

彩蛋:终于!!!张海客出场了!!

 

喇嘛们一路把我引到了大喇嘛的卧室里,我发现里面还坐着一个人。

 

这个人背对着我,穿着一身藏袍,正在安静地喝酥油茶。我觉得气氛有一些微妙,因为我一进屋子,屋子里靠边的几个喇嘛都用一种非常奇异的眼神看着我。

 

不能说是眼神奇异,而是说,他们觉得我很奇异。

 

这种气氛让我觉得很不舒服,我来到那个人身边坐下来,随意地往边上一看。

 

在那一瞬间,我几乎从座位上弹了起来,一下跳到了一边。

 

我的脑子嗡了一声,几乎被吓晕过去。

 

在喇嘛对面坐着的那个人,竟然不是别人,而是我自己。

 

评论我都看到了,很多崽说要看沙海,坚持写下去肯定会有沙海的,但要先按时间顺序把藏海花过一遍,敬请期待吧

评论(30)

热度(34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