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

论坛ID:ldhlp

杭州名木系列

昨天的藏海花写着写着就感觉藏海花素材不多啊...难受

ABO相关的真的很难过审啊啊啊...难受+2

 



“我有个问题不知当问不当问”

 

“说”小花日常在玩手机

 

“黎簇就算了,你们其他人.....是都混不下去了吗”

 

“需要我给你看看我的余额吗”小花作势要把手机给我看

 

“师傅我抢不抢手徒弟你还不知道吗”黑瞎子正在给胖子摘黄豆芽,晚上要吃水煮鱼

 

“我本来就没工作,也没单位”张日山

 

。。。你还挺自豪?

 

我看向剩下的张海客

 

“我?就算是现在有颗导弹在咱这儿炸了,都不影响我进账”

 

“不是,你怪怪的啊?还有小花,你俩平常来雨村,屁股刚沾地就要走了,这次怎么....”

 

“这意思是想赶我们走?”张海客不乐意了,皱着眉,眯着眼瞪着我,“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

 

“赶我走?”小花抬头,又低头,紧接着我的手机响了一声

 

“这什么?”我拿着手机看

 

“我刚发你的邮件,里面是你们三个人目前在解家的欠款”

 

.........我一个中年人活的这么憋屈容易吗

 

“你们想住多久住多久,我只是觉得反常想关心关心你们”话间,退出了那封数不清有几个零的邮件,并移除到了垃圾箱里。。。

 

“所以,今晚吃水煮鱼,哪位大爷有雅兴和我一起去钓鱼?”

 

黑瞎子把黄豆盆往黎簇怀里一甩,“我!”

 

“艹!黑瞎子你有病啊!我也去,豆芽自己摘去!”黎簇把豆芽盆踢回去

 

“那就给花儿爷吧,花儿爷肯定不去钓鱼吧,这大太阳别把娇贵的您晒着了,你就在家摘豆芽贡献贡献吧”黑瞎子一脸单纯的把豆芽盆踢到小花脚边,我看小花面带笑容,倒是没注意他额角的青筋

 

等我一回头,闷油瓶提着鱼篓子,张海客和张日山一人一根鱼竿,已经准备要出发了

 

“不是,没必要,真没必要,咱家一共就三根鱼竿,去仨人得了”我劝他们

 

“吴邪,你听说过一个道理吗?”张日山

 

“什么?”

 

“多胞胎的家庭,如果不照顾好每个孩子的话,被忽视的孩子就会容易产生偏执、敏感、甚至犯罪的心理”张日山

 

如果有上帝视角,应该可以看到此刻我额角垂下来的三条黑线,我拿你们当朋友,你却心里想着要当我儿子???

 

“别听他扯犊子,我同意三个人,再加一个族长拎鱼,走”张海客的意思是,就带我们三个已经准备好了的出门吧

 

“谁说抓鱼要用鱼竿了”黑瞎子刚才不知道去哪了,我眼前一暗,嗐,他把刚去卧室取的帽子扣我头上,“别给我大徒弟晒出疹子了”

 

“没错,就这小河沟里的鱼,石头砸都能砸死好几条”黎簇

 

“那行吧,走吧”

 

我想着他们应该是待在家时间太长了,多少有点无聊,逮着个出门的机会就都想去,别说,还真有点带小孩儿的意思了

 

 

河边

闷油瓶选好了地方,转过身看我,我懂,这是叫我赶紧跟上

 

我站在闷油瓶旁边等他整理渔具,他反到从鱼篓子里抽出一张坐垫,我惊讶的瞪大眼,这闷油瓶子还挺会享受

 

他把坐垫放到旁边的树下,又在紧挨着坐垫的地方投下了鱼竿

 

“吴邪,过来坐这里”

 

“啊?小哥,你这是给我准备的?”我还以为闷油瓶紧接着要坐在上面等了,多少有点受宠若惊了

 

闷油瓶亲手过来抓我,把我安置在屁垫儿上,我坐在那儿看着瓶子钓鱼的背影,感动的想流泪

 

旁边的人

 

张海客:他妈的,一起去拿的鱼竿,族长什么时候又拿的垫子

 

张日山:幸好出门前给吴邪带了水杯,这把没输

 

黑瞎子:哑巴够贼,把大徒弟堵在树和他中间儿,不好接近大徒弟了(思考)

 

黎簇:艹!果然都是一帮能苟的

 

 

钓鱼就是要安静,静下心来做好准备待上几个小时,显然,黑瞎子和黎簇做不到

 

“诶,小屁孩儿”

 

“干嘛!”黎簇鱼竿都没有,无聊的直戳地

 

“你去林子里捡几根树杈子,黑爷带你叉鱼,给大徒弟好好表现一番”

 

无聊死了的黎簇已经上钩了,奈何对方是情敌,这楼梯不能说下就下了,“你怎么不去捡”

 

“你会削鱼叉吗,不会就赶紧捡树杈子去”

 

“.....”某梨起身了

 

我靠在树干上昏昏欲睡,怕把闷油瓶的鱼都吓跑了也不敢说话,和这老神仙也聊不了个啥,困得我直闭眼

 

“嗬!你什么毛病!”我混沌中一睁眼,黑瞎子从我头顶的树杈子上倒吊下来

 

黑瞎子嘴一撇,“我也没办法啊,哑巴一来就把你藏死角里了”

 

我打了个哈欠,“你刚才把黎簇支哪去了”

 

“你关心他?”

 

“我怕他被蛇咬死了我都不知道”

 

“他见得蛇也不少了,别管他”

 

“黑瞎子!”我就听见黎簇怒吼一声,黑瞎子在我头顶倒吊着一个卷腹,一根小臂粗的树杈子从我头顶飞过去了

 

“?”这孩子怎么了?想谋杀我?

 

闷油瓶歪头看了眼掉地上的树枝,皱起眉头

 

黑瞎子落在黎簇旁边,“小屁孩,功夫不行别乱扔,伤到我大徒弟了赔得起吗”

 

“你他妈的把我支出去自己去找吴邪?真狗!”黎簇突然压低声音

 

“狗怎么了,有用就行”黑瞎子也放低音量

 

“大徒弟!别躺着了,走跟师傅叉鱼去!”黑瞎子抢过黎簇的树杈子喊我

 

“艹!!你个不要脸的!我的树杈子我也去!”

 

黑瞎子几分钟就用匕首削尖了几根小臂粗的树杈,扔给黎簇一根

 

“我的呢?”我疑惑

 

“大徒弟你就别下去了,站旁边看着”

 

“?”“刚才不是你叫我的?”

 

“嘿嘿嘿,我突然想起这水挺凉的,哑巴他们也不能同意”

 

“别放屁了,老子又不是林黛玉,给我”我去抢黑瞎子手里的

 

不料被人拉住了后领子,是张日山“不许下去浸冷水,不然给你熬得补药都要白喝了”

 

。。。。你行,用你的努力道德绑架我是吧,可我吴邪能屈能伸

 

“求你了,我好无聊”我撇个嘴博同情

 

张日山,黑瞎子和黎簇都愣住了,随即后俩人的脸变得很臭,张日山倒是提嘴笑了笑,“把脚伸进去在岸边玩玩就行了,不许整个人都下水”

 

“没问题”

 

然后我和瞎子黎簇三人走到离他们稍远的地方,主要是怕影响他们的业绩,他俩上衣和鞋一脱,就剩个裤子挽起来到大腿根

 

“啧啧啧,雨村很传统的,你们这让小姑娘撞见了多伤风化”我只脱了鞋在岸边坐着

 

“小姑娘想看还不给看呢,看黑爷给你露一手”

 

黑瞎子看准时机,手里的树杈子一脱手直甩进水里,鱼抓没抓到先不说,我好怕他手一歪扎自己脚上。。。。黎簇准头更差了,力道也控制不好,没有技巧,全是蛮力,他一使劲,就是一大片水花。。。

 

“唉,就你俩这架势,还以为来练功来了”

 

“这水里有鱼吗到底”黎簇

 

“拉稀还怪裤衩漏啊,怎么没鱼,小哥他们肯定都钓到了”

 

“吴邪,你....”我还以为黎簇会骂回来,他却直愣愣的看着我,话也说不全

 

我低头一看,自己的T恤湿了一大半,都贴在身上,“完了完了完了,被小哥和张日山看见就完了”我慌张的抖落自己的上半身,“臭小子!都怪你!”

 

“我怎么了...”黎簇嘟嘟囔囔的

 

“水花都是你扬起来的不该你怪谁!”

 

我把自己挪到太阳底下,从衣摆处拉着T恤,企图晒干

 

“嗯?大徒弟你掉水里了?”黑瞎子手里有只死透气了的鱼,应该是回来炫耀的

 

“没有,问这臭小子”我拽着T恤忽闪忽闪,赶紧干吧小T恤

 

黑瞎子转头看黎簇,突然就不爽了,“臭小子,你要再盯着看,我就挖了你的狗眼”

 

“咳”黎簇低头表示自己尽量克制

 

俩人也不在水里闹了,陪我在岸边晒太阳

 

“大徒弟,你....要不脱了拧一下吧,一直扇下去也很难干”

 

“咦?瞎子,你嗓子不舒服?张日山带水了,你去喝一口”我听他嗓子哑哑的

 

“咳咳咳,没有,我没事,你赶紧脱了吧”黑瞎子上手帮我往上拉,湿身诱惑太顶了,还不如脱光自然一点,在这儿起反应了可不好交代

 

于是我们三个都光膀子了。。。三个光膀子的傻逼陪着一件T恤晒太阳

 

不知过了多久

 

“你们....在干什么呢”张海客的声音听起来就很生气

 

完了,我一回头,他们三个都收拾好了,来找我们一起回去的,完了完了完了...

 

“走吧,大徒弟”黑瞎子先反应过来拉我起来

 

黎簇拽过那件晒得半干的T恤给我,却被张日山抢走

 

“进去玩水怎么不脱了上衣”张日山的眼神告诉我他现在很危险

 

“我没进去玩水...”

 

“你俩让他掉进去了?”

 

“有黑爷在会出那种事儿?”黑瞎子一副轻松的样子

 

“那臭小子的错”

 

黎簇也知道这回自己理亏,反驳不出什么

 

“没事儿的,衣服也快晒干了,给我吧”

 

“你就打算穿着半干不干的衣服下山?出汗了你有几分把握自己不会感冒?”张日山眯着眼睛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张日山突然就有一点二叔的感觉....怕怕的

 

“过来”

 

完了,闷油瓶叫我了

 

从刚才我就没敢看过闷油瓶的脸,这下也只好过去了

 

闷油瓶却是没说什么,脱下自己的外套给我穿上了,还要帮我拉拉链

 

“小哥,我自己来”

 

他没理我,径直给我拉上

 

闷油瓶生气了

 

果然,我还是死定了。。。

 

彩蛋接着往下写,吴邪挂空档,偏瓶邪

 

评论(11)

热度(1131)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