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

论坛ID:ldhlp

【all邪】第三十二章:福祸相依,冰释前嫌

*哨向

接前文及彩蛋

六一快乐,每个崽崽都是最可爱的小宝贝~

 


 

医生自己的帐篷里这几天总是挤满了人

 

除了其中一位面色苍白的躺在靠里的担架床上,连续几天都一动未动,其他几位或坐或站,或倚或靠,无一例外都阴沉着脸,气氛僵持不下

 

胖子,四位S级哨兵,几天前经过治疗就已经醒过来的黄向导,负了皮外伤的小六,领队,医生,大家在过去的几天里除了解决生理需求,几乎是全天候在这间狭小的帐篷里

 

每个人都在散发着不一样的气场,却都和轻松扯不上什么关系,近十双眼睛在过去几天里一直关注着同一个对象,其中有几位非常想开口打破平静,问问他到底什么时候能醒过来,问题一旦脱口而出,就注定无解,此时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焦灼,就是你留给我的惩罚吗

 

我甘愿受罚,只求你不要放弃

 

 

 

“领队,我希望你能再考虑一下,小三爷需要接受医院里系统的治疗”

 

小六坐在一张窝囊的小凳子上,佝偻着背垂着头,失去了少年往日的活力,和对礼仪的恪守,用毫无生气的语调诉说出自己的请求

 

女领队也不轻松,此时自己身份敏感,和医生对视一眼,对方会意般开了口

 

“小三爷体内的弹夹顺利的取出来了,消炎药抗生素都在持续起作用,比起带着昏迷中的小三爷赶山路,我建议还是让小三爷留在我这里休息,他会醒来的”

 

所有人都听到了,可再也没人愿意张嘴接话,帐篷里恢复到了几分钟前的寂静

 

“对不起,我知道在这个时机说这些话太残酷,但关于这次我们遭受的袭击,还是希望在座的各位可以知晓”

 

女哨兵仿佛终于下定决心般的开口

 

“对方是有训练有管理的组织,并且......很了解我们,这次对营地的突袭,使我们损失了两位炊事哨兵,如果各位有情报或想法,希望可以分享出来共同商讨,我认为我们必须准备应对下一次袭击的对策”

 

“我把被流弹擦伤的黄向导托付给了小三爷,自己去找了炊事班的兄弟和医生,我们也解决掉了绝大部分的敌对,没有下死手,营地里的尸体全部都来自于他们自身就带着的剧毒,他们不会把活口留给我们”

 

小六缓了口气,脑子里回忆的画面还很清晰,接着叙述道

 

“我实在担心小三爷,就回去找他们,正巧看到一名敌对把枪口对准了小三爷的要害......等我解决之后,小三爷几乎是立刻就昏过去了”

 

“我们在反击时,炊事兵已有一人中弹,危机下不暇去查探受伤哨兵的具体伤情,小六走后,我挂念着那位受伤的哨兵,便和另一位炊事兵回去找,却被一名垂死挣扎的敌对偷袭,和我一起回去的哨兵推开了我,两名炊事哨兵都...”医生接着自己的部分回忆道

 

“吴邪.......在受伤前......他把我藏起来了......”

 

黄灿死气沉沉的,伤口虽已包扎,但当时失了大量的血,整个人状态还算不上合格,自醒来后了解了状况,就也一直固执的守在这里不肯离开

 

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作战哨兵们回来午休,却看到了遍地的尸体,哨兵们立刻去检查战情,胖子看向了从刚才起就失去稳重的四位新交的朋友,从天真的帐篷里跑进跑出,表情失控的检查地上每一具面部朝下的尸体,找到了用餐区不知被谁撕成破布的天真的上衣碎片,天真到底是做了什么,能让这四个牛了个逼的慌得六神无主,直到一行人在医生的帐篷里见到了一直在找的人,胖子才抹了把脸上的冷汗

 

待在帐篷里的四名专属哨兵没有一人开过一句口,几天里一直都是这样,他们是唯一接触过这个敌对组织的人,要商讨对策离不开他们的发言,可四个人都一样,心乱如麻,事情远没有说的那样单纯,对方的目的,手段,队伍内部的眼睛,每一样都毫无头绪,防不胜防,现在不是开口的好时机

 

自己的专属向导就脆弱的躺在面前,还有什么心情去关心会议呢,我们分明亲身经历过出现意外的任务,为什么还把吴邪一个人留在这儿了呢,承诺能保护他的自大与傲慢,对被猥亵后的他的狠心与幼稚,对他的善良最了解却没理解他的悔恨,无不在击溃我们,本以为是一件件的小事,却凑在一起害我们差点彻底失去你

 

那天阳光温暖和煦的早晨,或者再往前,前一天失控的夜晚,我们不该耍脾气的,明知道你需要安慰,依旧我行我素了对不起,你永远那么天真善良,是我们错了,我们没有保护好你,是我们自以为是的要求你放弃本性,还无视你的善良,你是因为对我们太失望了才不愿意醒来吗........别再闭着眼睛了,等你醒来后,我们会为了你改变这个世界,肃清这个世界,让单纯善良的你生活在我们为你打造的伊甸园里,错的不是你,是对你犯错的敌人,和内心肮脏的我们

 

“对不起,是我安排不当,竟然让所有的作战哨兵都出去执行任务,吴向导变成这样,有我的责任”

 

领队既要处理这次的意外突袭,还需要安葬两位逝去的哨兵,稳定军心,一天恨不得掰成两天来用,那也是一有空下来的时间就待在这里,和所有人一样祈祷受伤的向导苏醒

 

“呃..咳咳咳!!!”

 

所有人猛的站起来,眼睛死盯着床上有反应的向导,医生离得最近,立马做出反应,手里在拨弄氧气管子,眼睛在看仪器上波动的数值,嘴巴里在大喊警告道

 

“你们呆在原地!”

 

在吴邪状态稳定下来之前,莽撞的靠近只会带来麻烦

 

所有人一顺不顺的死盯着床上的人和医生进行操作的手,终于,套在吴邪脸上好多天的氧气罩被医生取下来,苍白到失去了与周围肌肤形成边界的唇色心疼的人呼吸不畅.......

 

“谁去拿点能喝的水来”

 

小六立马反应,找到瓶矿泉水拧开递过去,由最冷静最细心的医生喂给病床上刚醒过来的向导

 

 

 



“怎么样了,天真,有事没有?”胖子豆大的眼睛里满是希冀

 

冰凉的液体唤醒了我的嗓子和身体,猛地醒过来自己也有点不知所措,花了好几分钟才想起来发生了什么事,眼神向近处聚焦,看到了胖子一张胡子拉碴憔悴的脸....

 

“你怎么瘦了,趁我不在偷偷减肥了?”

 

胖子激动地扑过来想抱我,扫到我缠满绷带的胸部又施加了个反作用力让自己拐了个弯停下来,我此时得空环视自己周围,好多人啊…

 

医生和领队退在一边,小六和黄灿没事,我暗暗放心,注意到两人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只有眼泪像豆子一样一颗颗往下掉,我面部僵硬的扯出个笑容

 

“你们两个什么反应,我可不会哄小孩儿.....”

 

最后,我看到了四个人,因为记忆都回来了,看向他们的眼神带着不自觉的忐忑,不知道他们还生不生气了,小心翼翼的观察他们的神情.....

 


彩蛋接后续

评论(13)

热度(1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